個人理財

2021.04.08 薪水3萬、負債50萬年輕人,如何透過631記賬法,省下百萬元?

薪水3萬、負債50萬年輕人,如何透過631記賬法,省下百萬元?

今天要談的是實際運用在生活上的真實案例,印象最深刻以及最經典的就是阿志(化名)。今天孫太就跟大家分享,改變阿志一生的「631記帳法

2021.04.08 小心!一味追求股利收入,恐使你變得更貧窮…

小心!一味追求股利收入,恐使你變得更貧窮…

在《富爸爸,窮爸爸》一書中,十分強調被動收入的重要,例如利用房地產收租金、創業成立公司所產生的股利收入等,強調只要有了被動收入就可

2021.04.08 健忘、愛翻舊帳,不一定是長輩老番癲,可能是「老年憂鬱」!觀察長輩有沒有這些行為

健忘、愛翻舊帳,不一定是長輩老番癲,可能是「老年憂鬱」!觀察長輩有沒有這些行為

在會談室內,經常聽到案主這樣描述家中的長輩:「我爸退休半年,這幾個月他出門的次數變少好多!很奇怪,明明沒受傷,卻說這裡痛那裡痛,帶

2021.04.07 三明治族的最大困境:面對超高齡社會,如何避免「兩代同垮」?

三明治族的最大困境:面對超高齡社會,如何避免「兩代同垮」?

自2018年7月起,退休軍公教人士的退休金開始減少,雖然正式施行前大家心裡都已有譜,真正發生後,仍然相當感慨。受影響的當然不只領退

2021.04.07 「我終於還清房貸,然後住進養老院...」解析台灣年輕人為何容易負債?

「我終於還清房貸,然後住進養老院...」解析台灣年輕人為何容易負債?

先問一個小問題:退休基金為何會破產?
勞保或軍公教退休基金瀕臨破產,為什麼呢?簡單來說,因為收入、支出失去平衡;假設原本預估

2021.04.07 投資不懂經濟學恐成肥羊!匯率、供需、全球化都是經濟學,這麼做就能與孩子從生活共學!

投資不懂經濟學恐成肥羊!匯率、供需、全球化都是經濟學,這麼做就能與孩子從生活共學!

我的孩子是一名國三生,目前正如火如荼地準備2021年的國中會考,很慶幸,我從他10歲時就帶著他認識經濟學,包括:貨幣、GDP、通貨

2021.04.07 用「先保大、後保小」原則,買足5大險種只要年繳1萬元,保障卻有1000萬元!

用「先保大、後保小」原則,買足5大險種只要年繳1萬元,保障卻有1000萬元!

3月29日是青年節,20歲~40歲沒有子女的青年上班族,保險應該如何規畫呢?依據「先保大、後保小」的原則,建議優先投保「1次理賠百

2021.04.06 理財永遠來得及,就怕你不想醒來...小資族善用「零存整付」每月扣款,存到買房頭期款!

理財永遠來得及,就怕你不想醒來...小資族善用「零存整付」每月扣款,存到買房頭期款!

「你好,我之前是月光族,每個月的薪水繳了學貸、房租、手機費後,剩下的就是我的生活費,我一個月薪水大概3萬3,000左右,收入比起其

2021.04.06 太魯閣出軌事件》每位罹患者可賠450萬、多家保險公司宣布發放保戶慰問金

太魯閣出軌事件》每位罹患者可賠450萬、多家保險公司宣布發放保戶慰問金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傷亡人數不斷增加,金管會清查後指出,產險公司有2大承保保險,包括太魯閣號的台鐵旅客

2021.04.06 因疫情提前養老人生!知名導演朱延平:現在是人生中最開心的時候!

因疫情提前養老人生!知名導演朱延平:現在是人生中最開心的時候!

朱延平,這個名字幾乎可與「娛樂電影」畫上等號。當導演40年來,朱延平可說是只要醒著就在拍片,別人7年拍1部片,但朱延平1年竟可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