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賣60台車、繳稅450萬,和超級業務員喝咖啡,原來年收千萬的人有這3特質

28歲飛官退役,29歲身價破千萬。認為一般人要致富只有三步驟:一、紀律儲蓄投資,二、提高收入,三、風險保障規劃。而創業家們要成功也是三步驟:一、找到對的夥伴,二、接受失敗並改進,三、謹記B-I三角形。

汽車業務 銷售員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站長雖非政商名流、社經資歷也淺,但身旁的許多朋友、客戶來自各行各業,年收入幾百萬、幾千萬者不在少數。

站長最喜歡與他們喝咖啡,聽他們分享,也希望藉由他們的經驗幫助大家,今天分享五種高年收朋友的案例,分別是高專業人員、超級業務員、自營業者(上)、專業投資人與詐欺犯(下)。

(一)高專業人員

站長之前擔任戰機駕駛,很多同學仍在線上,夙夜匪懈的飛官們有著破百萬的收入;站長也認識幾位擔任國外民航機機長,年收入大約600多萬元;更甚者有客戶父親是「領航員(引水者)」收入來到千萬。

這些高技術人員雖然有著吸引人的高薪,但背後代表著是無數時間磨練與責任(記得站長飛官時最長半年沒放過任何一天假嗎?)更遑論與家人的聚少離多、承擔極高風險,特別是越高收入的職業,容錯率就越低!絕非抗壓性低、不負責任之人能承擔的。

圖片截自網路,非站長朋友XD
圖片放大

(二)超級業務員

站長認識幾位保險業務、車仲,都不乏有超級業務員,最厲害的保險業務員,年繳所得稅大概450萬元,而那位超強的車仲,一個月可以賣60輛進口車,每位超級業務員的背後,付出的業務時間與交涉力,遠遠超過常人。

上班族週一到週五朝九晚五,業務員都不用,因為他們從沒下班的時候!(客戶365天含閏年都會需要協助)

有趣的是,收入越高的業務員,心態上99%都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幫助客戶解決問題,這也是任何業務員應該有的心態!如果我們抱持賺錢在行銷,是很難支持到最後。

圖片截自網路,非真人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