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60歲存到5百萬?35歲開始還不晚...算給你看,每個月只要存●●元

Mr.Market市場先生,出自於班傑明‧葛拉罕的著作 《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 (中譯 : 智慧型股票投資人)書中提到的一個虛構人物。
他是葛拉罕最喜歡的一則虛構人物,每天都會造訪投資人,提出買賣股票不同的價格。Mr. Market給的報價大多時候都很合理,但偶而也會非常的瘋狂,投資人可以自由地決定是否買賣或者完全忽略他給的報價,即使拒絕,Mr. Market也並不介意,明天他仍然會再次登門造訪,再次提出不同的價格。
葛拉罕的這則寓言提醒投資人,不該把Mr.Market在市場中隨興的報價當作股票真實價值。然而當這位市場先生犯傻的時候,投資人要勇於從中獲利。投資人若不想參與其中,則應該緊閉大門,別受市場先生的報價干擾,只需領取股利和受益於企業成長即可。
部落格:http://www.rich01.com/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r.Market.tw

「市場先生,你認為五十歲以後,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事?」

上週在台北的一間咖啡廳和一位朋友提到這個問題,他認為自己和身邊的人,工作10多年來似乎都沒有人生方向,領著還算過得去但不算富有的薪水,人生每天就是日復一日的做著例行的工作。

「我覺得無論年紀多少,都該先解決財務問題,接下來就把時間花在夢想上。」我回答。

如果對自己現在人生不滿意,一次的壯遊或換個工作,似乎人生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錢和時間依然不夠,想改變還是必須根本的解決財務問題。

先解決財務問題,你的第二人生才會開始!

市場先生以前是念理工科土木系,對投資理財完全不瞭解,但在看過《富爸爸窮爸爸》等理財書、體驗過現金流遊戲以後才強烈的感受到,其實人生並不是沒有目標,實際上剛好相反:想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問題是在沒解決自己財務問題之前,根本不敢去想夢想這種不著邊際的事,沒有足夠的時間與金錢、大多時間被工作綁住時,談夢想也只是讓自己多覺得失落而已。

提早開始做理財規劃,才有可能看見未來

儲蓄與投資是最基本該做的理財規劃,但問題是要投入多少、到底要多早開始?

即使只是簡單的加減乘除,大多數人還是沒去計算過,舉兩個簡單的例子:

如何60歲退休存到500萬元開民宿?只要每月存7594元!

你希望60歲之後能自己經營一間在地的民宿,自備款大概需要500萬看似很大的金額,真的很難達成嗎?

假設投資報酬率6%,如果35歲時就已經開始準備,只需要每月固定存下7594元,就能達成目標。

但如果45歲才開始每月固定存錢投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