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7連跌!高收益債慘、羅素兩千今年漲幅幾吐光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英國金融時報14日報導,受油價持續下挫的影響,羅素兩千(Russell 2000)能源指數自3月1日以來已經下跌13.5%、與2016年底相比跌幅更是逼近20%。小型能源股股價較易受油價漲跌左右、這個族群的市值通常介於3.0-20.0億美元之間。

美銀美林(BAML)數據顯示,投機等級能源公司債風險溢價創今年迄今新高,自3月1日以來上漲47個基點至4.54個百分點。

CNBC 15日報導,S&P Global證券投資長erin Gibbs指出,本月初美國小型股估值達到歷史最高水準,同一時間S&P 600小型股指數預估盈餘僅略高於追蹤大型股的標準普爾500指數。

Miller Tabak證券策略師Matt Maley指出,羅素兩千指數去年底收盤位置較50天移動平均線高出4%以上,但今年以來已數度跌破50日均線。他說,羅素兩千指數收盤位置若顯著低於1,350點、代表後續將有更大的下跌空間。瑞銀(UBS)駐紐約證交所(NYSE)交易池主管Art Cashin上週也表示,小型股應該是川普(Donald Trump)行情的主要受惠者、但今年迄今相關類股表現幾乎是呈現持平,這種現象有點令人擔心。

羅素兩千指數14日下跌0.58%、收1,362.38點,創3月9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僅小漲0.4%。

iShares羅素兩千(Russell 2000)ETF(IWM.us)14日下跌0.48%、收135.63美元,今年迄今僅小漲0.58%。相較之下,SPDR S&P 500 ETF今年以來上漲了5.98%。

zerohedge 13日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羅素兩千期貨投機淨多單甫於去年12月創下歷史新高、最新數據顯示淨部位已由多轉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