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次擁有迪士尼、星巴克、耐吉股票?不用台幣2500!買這檔ETF就能做到

66年次,台南人,任教於某南部高中。30歲前從未接觸股票投資,2010年因緣際會投入股市,卻因一次重大的投資失誤而開始思考研究股市獲利的長勝之道。發現短線進出不適合自己後,開始遍覽各家投資大師經典,並以此為基礎,建立一套穩定收取現金的投資組合。

期許能將價值投資的理念帶給一般投資大眾,並一同邁向正確的理財投資之道!

個人Blog:http://allenslifestyle.com/

想要一次買進迪士尼/亞馬遜/麥當勞/星巴克/耐吉/福特…等財星500大公司股票得花不少的銀兩,不過美國有一檔ETF讓你花不到台幣2500元,即可一次擁有這些公司的股份!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這一檔ETF-SPDR非必需消費類股ETF(XLY)。

基本資料:

1.這一檔ETF已發行成立17年
2.配息採取季配息(1999年~2015年每年均有配息)
3.主要追蹤的指數為S&P Consumer Discretionary Select Sector Index
4.總管理費用為0.18%
5.幾乎是法人機構在持有

持股分布:

本檔ETF以傳播媒體持有比率最高(28.63%),占比超過10%以上的產業其次為專門零售業(18.39%)/飯店餐飲休閒娛樂業(13.76%)/網路及目錄銷售(12.1%)。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