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預警:2017年,全球有三大風險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全球 投資 下跌 股市 股票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全球經濟成長終於開始加速了。然而高盛銀行首席經濟學家 Jan Hatzius 卻警告,2017 年,隱約間仍存有重大風險,可能讓全球經濟中的嶄新樂觀氣氛,為之破滅。

週一在倫敦的一項會議上,Hatzius 指出,自夏季以來,經濟成長顯著加速,促使高盛銀行將今年的全球成長預測調升到了高於平均水準的 3.6%。

他說,這項樂觀的預估,是基於金融情況重返寬鬆,財政政策亦進一步放寬的結果。這些措施當能提供推升成長的動能,尤其是對已開發經濟體而言。

然而,Hatzius 表示,未來幾個月,仍有三大風險可能打亂這項樂觀的展望。

他說:「第一是川普政府上任,政策恐轉向保護主義。這項風險引人矚目,可能為全球經濟帶來下滑的威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