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SOHO族用六個罐子理財法,不怕花光戶頭裡的錢,還能年年度假出遊

蕾咪,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透過簡單的方法,利用銀行打造自動化理財系統, 讓她逐漸擁有被動收入與財務自由,因此開始能夠隨時出發旅居不同的國度, 正一步一步邁進她理想中的生活,一起來看看這些簡單又容易實踐的理財方式吧!:)
「蕾咪哈哈」部落格:http://ramihaha.tw/
「蕾咪-Rami's Love & Live」臉書粉絲頁:https://fb.com/ramihaha.tw/

出國 旅遊 旅行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從理財過程當中,獲益良多。

不只是關於財富上可以慢慢更具體的掌握自己的目標,而是從用錢的方式,本身就是反映出一個人的價值觀,這更是了解自己的一種方式;你學會了怎麼配置你手上的金錢,就等同於選擇了怎麼配置你的生活。

其實,人生大部分的事情,有三項資源都可以做到。

(1)金錢 → 物質的單位。
(2)人脈 → 感情的單位。
(3)時間 → 生命的單位。

只要湊齊了這三項資源,大部分的夢想都可以實現,只是或多或少而已。舉例:人不能死而復生,因為這個夢想,需要的「時間」,已經被死去的那個人所耗盡。這三項資源集中在哪些地方哪些等級,也就幾乎等同於你人生的樣貌,沒有太多的意外。

因此,在蕾咪的觀念裡,理財第一課應該是「預算分配」;學會分配自己金錢,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為了讓自己的分配合理,並且好執行,透過記帳了解自己的支出,會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別說得那麼難懂,預算分配其實就是「學會怎麼花錢,花得乾乾淨淨,一滴不剩。」

蕾咪自己本身曾經乖乖執行記帳三個月,但是在找到適合自己的金錢分配方式後,就可以開始不需要執行太過細微末節的記帳,這時候只要透過預算掌握好金錢的流向即可;我通常會建議新鮮人使用三個信封袋法或六罐子理財法,將每一塊錢分配得徹徹底底,讓它們知道它們自己的任務。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