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股神取經?谷歌組織大改造、設母公司Alphabet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8-11 08:28:46 記者 陳苓 報導

谷歌業務從搜尋引擎、機器人、到無人駕駛車等無所不包,早因缺乏透明度飽受詬病,如今谷歌終於對投資人的疑慮做出回應,10日宣布組織改造,成立控股公司「Alphabet」,谷歌、Calico、Google X等都將成為Alphabet的子公司。

彭博社和華爾街日報報導,Alphabet將為控股公司,管理旗下各家子公司。Alphabet主要領導人與谷歌相同,執行長仍是佩吉(Larry Page)、董事長是Sergey Brin,財務長為Ruth Porat。谷歌將是Alphabet子公司,執行長由Sundar Pichai出任。

Alphabet架構類似股神巴菲特掌控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基金公司。據了解,去年底佩吉曾在投資人大會表示,他把波克夏海瑟威的企業架構,當成管理大型企業的典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