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衝破7字頭,買不下手只能乾瞪眼?給你10檔「高含積量」ETF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輝達(NVIDIA)成為全球股市救世主,美股締新猷,加權指數改寫歷史新高,台股ETF族群同步受惠,根據CMoney統計,2024年以來有10檔高含「積」量ETF受益人數正成長,2月22日股價均創新高,展現人氣、買氣雙強的氣勢。

根據CMoney統計,今年以來受益人數正成長,股價同步創新高的高含積量ETF共計10檔,從年初以來的績效來看,包括富邦台50(006208)、元大MSCI台灣(006203)、新光臺灣半導體30(00904)等3檔,今年以來含息報酬率皆逾6%。

第4名至第7名分別為野村臺灣新科技50(00935)、群益台ESG低碳50(00923)、元大臺灣新科技50(00935)、中信臺灣智慧50(00912),今年以來含息報酬率皆逾5%。

從受益人數成長情形觀察,受益人數增加最多是00904,今年以來增加7,119人;其次是00935,同期間人數也增加6,438人;00923今年以來受益人增加2,872人,居第3。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製表:陳于晴
圖片放大

輝達2月21日發布令市場驚豔的業績展望,直接驗證公司旗下AI晶片供貨好轉,明年以後展望仍佳,不過,今年輝達產能持續供不應求,新光臺灣半導體30(00904) ETF經理人王韻茹表示,輝達供貨瓶頸在半導體,尤其是台積電(2330)CoWoS產能、力成、京元電、日月光等先進封裝產能與股王世芯-KY切入台積電CoWoS-R設計,未來有望獲得更充足產能支援,AI晶片供給也將陸續出現,推測相關公司業績將回升,有助於台灣半導體族群維持整年強勢表現。

另外,市場預期,NVIDIA最新第4季財報令市場驚豔後,將有利於台股輝達概念股表現,尤其是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中,最直接受惠的包括先進封裝的台積電、與受惠台積電CoWoS外包的日月光等,至於其他半導體受惠族群,除先進製程、AI相關供應鏈外,台廠矽智財晶片股,更是手握全球自研晶片的「ASIC」(特殊應用IC)趨勢,全球市場大餅更是誘人,成為隱形AI商機的另一波受惠群。

新光投信建議,輝達超預期的業績展望,讓台股多頭吃下定心丸,AI半導體股價成長繼續舞春風,投資人想要一網打盡AI明星隊,除直接布局輝達、台積電等個股外,亦可鎖定半導體ETF,透過一籃子成分股方式穩健布局半導體產業供應鏈,追求上中下游完整商機,掌握成長趨勢。

本文獲「鉅亨網」授權轉載,原文:10檔高含積量ETF股價創新高 今年以來受益人數正成長

延伸閱讀
台積電一張70萬貴森森?這6檔內含台積電的配息型ETF,其中1檔不到4萬元!-Smart智富ETF研究室
台積電屢創新高、台股漲翻天!想追半導體股只能買台積電嗎?6檔封測股可留意
每月5000元存千萬退休金?這6檔ETF辦得到!更驚人的是本金只要210萬元,一張圖驗證複利威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