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屢創新高、台股漲翻天!想追半導體股只能買台積電嗎?6檔封測股可留意

玩股網是台灣最大投資教學平台,成立於2008年金融海嘯後,提供市場資訊、投資工具、觀點分析與教學服務,幫助投資人賺錢是我們所致力的目標。網站每月超過百萬人造訪,會員超過35萬,自製Podcast節目《就是愛玩股》,下載數超過300萬次。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近期半導體、AI行情又回歸了,而ETF投信連續買超,再加上外資持續歸隊,也帶領台股大盤指數衝上歷史新高,這時候手上沒有一點權值股可不行啊,你根本就漲不到!

從權值股名單來看,不是金融股就是景氣循環股,半導體股也都漲上天,有買的人當然就很開心,但沒有買看到一直上漲,心裡也會愈來愈癢,股價愈來愈貴又不想追高。

但沒參與到新高行情該怎麼辦?其實「封測股」就是一個相對低檔的族群。

圖1:封測類股股價走勢

圖片來源:玩股網
圖片放大

技術分析

以市值而言,封測權值王是日月光投控(3711),排名台股第11大的權值股,中型股則有力成(6239)、京元電子(2449)。其餘小型股則有頎邦(6147)、矽格(6257)、同欣電(6271)。以技術面來看,中大型的封測股確實上漲比較多,小型股則是以同欣電漲幅最大。

圖2:封測類股技術分析

圖片來源:玩股網
圖片放大

法人動態

從三大法人買賣超的近況來看,京元電、日月光投控、力成買超天數確實比較多,正好跟大盤上漲的趨勢相符合,而這3間正好也都跟台積電(2330)、AI商機多少有一點關聯性,再加上半導體庫存已經到末端,似乎也引起法人的興趣。

股權分散

再來也要看看大戶狀態,這代表有大批資金湧入,大戶進場,通常也都會有中長期的打算。

圖3:封測類股股權分散

圖片來源:玩股網
圖片放大

從上面這6家封測股來看,京元電、日月光投控的400張大戶是買最用力的,尤其日月光投控持股比例已經逼近前高,另外矽格也是穩定加碼中,從48%買到超過5成以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