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尚義投身鴻海為哪樁?摩爾定律極限到了?鴻海切入半導體具3大優勢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鴻海(2317)集團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透露,當初加入鴻海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想把系統代工的模式,從半導體開始做起。他認為,鴻海在切入半導體有3大優勢,切入的時間點、布局的製程以及完整的產業鏈。

投身鴻海為哪樁?蔣尚義揭內幕

蔣尚義接受鴻海集團內部專訪時表示,2022年鴻海科技日以來賓的身分坐在台下觀眾席,當時印象深刻,1個月之後就決定加入鴻海;2023年鴻海科技日發表的系統代工模式,所想的就是從半導體開始做起,鴻海也是最適合可以推動的,這也是當初加入鴻海的原因。

蔣尚義認為,鴻海以前雖然不是半導體公司,對半導體的牽涉也是相對很少,但是鴻海恐怕是整個半導體供應鏈最完整的公司,在全世界想不出第2個公司有這麼完整的產業鏈,如果從這個優勢來看,鴻海集團的切入點大概是分幾個方面。

摩爾定律極限將至?鴻海切入半導體仍具3大優勢

第1方面是時機很好,蔣尚義表示,半導體的摩爾定律已經快到底了,所以鴻海在這麼好的時間切入;第2是鴻海從比較成熟的特殊製程切入,所需要的人力、物力與設備都不是那麼高,而且利潤也還不錯;第3就是從既有優勢,整個產業鏈的通暢,拿這個優勢切入,就是大致想在鴻海半導體可能的走向。

除了半導體布局外,蔣尚義也對鴻海內部制度印象深刻,他表示,每個月高階主管會輪流坐到董事長劉揚偉旁邊的位置,這個制度覺得是在培養公司的文化,讓大家可以了解想法、互相配合得更好,是以前在其他地方都沒見過的。

談到下班後的生活,蔣尚義表示,自己喜歡到處去走走,特別去爬山、比較自然的地方,常去中正紀念堂、大安森林公園以及植物園等,儘量保持每天走接近1萬步上下。他強調,生活與工作都是要平衡的,最主要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中間怎麼平衡,也是自己可能要拿捏。

本文獲「鉅亨網」授權轉載,原文:蔣尚義透露加入鴻海只為一原因 看好鴻海切入半導體具三大優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