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預售屋全面上漲,這「地區」漲幅竟達22%!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去年7月上路後,限制預售屋轉售,影響預售市場;但住商機構統計實價登錄資料指出,新北市各行政區預售案交易單價全部上揚,其中,樹林區2023年年增22.8%最多。

住商機構表示,統計實價登錄資料,2023年新北市永和區預售案成交均價為新台幣77.2萬元,是新北市唯一預售案均價突破7字頭的行政區;而新店、板橋、三重、中和等行政區,預售案成交價都已站穩6字頭。

住商機構指出,新北市各行政區中,預售案均價還在2字頭的只剩金山區,2023年均價為每坪26.1萬元;3字頭則有鶯歌、淡水、三芝、八里等4區。

住商機構表示,新北市逾半數行政區的預售案房價成長超過1成,2023年漲幅最大的是樹林區,年增22.8%,預售平均成交價從每坪43.5萬元增加至53.4萬元。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總監郎美囡分析,雖然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限制預售屋轉售,衝擊去年預售屋市場,但新北市人口居全台之冠,老屋也多,當地買盤有換屋需求,加上房價比台北市低,在雙北往返交通日趨便利下,吸引台北買方,自用買盤穩定。

朗美囡指出,近年營建成本增加,也是預售價格很難大幅修正的原因;另外,建商持續調控新案量,使機能佳或有發展條件的區域市場供給量不如預期,諸多因素支撐預售屋均價不跌反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