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突破點!英特爾推出AI晶片,搶攻市佔率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晶片供應商英特爾今天在紐約記者會上表示,數十家個人電腦(PC)製造商正使用它最新的人工智慧(AI)晶片。英特爾與其客戶目前正試圖吸引消費者升級電腦,以適應聊天機器人新時代的來臨。

路透社報導,英特爾(Intel)在記者會上表示,戴爾科技(Dell Technologies)、微軟(Microsoft)、聯想集團(Lenovo Group)等公司的筆記型電腦將採用其新晶片,這些筆記型電腦今天起在美國百思買(Best Buy),及中國京東、澳洲Harvey Norman等全球零售點開賣。

此一消息傳出後,英特爾的股價上漲3.6%。

英特爾的中央處理器(CPU)長期以來一直是大多數個人電腦的大腦,但代號Meteor Lake的新晶片是英特爾首款包含「神經處理單元」(NPU)的晶片,專門處理人工智慧工作。

英特爾向消費者和企業宣傳之際,正努力擺脫疫情後個人電腦買氣低迷的狀態。2020年為在家工作將電腦升級的買家,幾乎沒有理由購買新設備。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英特爾相信比起雲端資料中心,其晶片提供的人工智慧服務會更便宜、快速、隱密。

季辛格在談到個人電腦上的人工智慧時說,「這將成為來年的明星」,「你為未來的每個人、每次使用機會、不同地點正釋放出這種力量。」

英特爾9月在新晶片展示中提供了一些人工智慧工作範例,希望能激發人們興趣,例如無需將數據發送給第三方雲端供應商,即可轉錄語音訊息,或是生成一首流行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風格的歌曲。

英特爾今天還展示名為Gaudi 3晶片的第一個工作版本,希望能在資料中心人工智慧市場對輝達(Nvidia)構成挑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