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辛格:AI將無所不在,半導體地位將更重要!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英特爾(Intel)今天舉辦「Intel Innovation Taipei 2023科技論壇」,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親自來台演講,他表示AI PC將是PC產業的重要轉捩點,宏碁及華碩是英特爾AI PC的客戶。

季辛格在論壇開始前即現身會場,熱情與客戶、生態系夥伴打招呼。包括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等皆出席。

季辛格演說指出,目前正進入人工智慧(AI)革命,未來AI將無所不在,包括資料中心及雲端,即將迎來「矽經濟」,將有新的創新,並導入新應用,耗電更小、運算力更大。

他預期,在半導體的驅動下,所有設備可望成長4倍,且會與生活緊密結合,半導體在日常生活將越來越重要。目前全球約有65%的人口可以使用網路,未來10年將有90%的人口可以上網。

季辛格表示,除有更大頻寬及連接範圍,低延遲傳輸,AI也可以不斷擴充運算能力,並有更多傳感器、感應器。目前是AI PC重要時刻,也是PC產業重要轉捩點。

季辛格宣布,Meteor Lake處理器將於12月14日推出,宏碁及華碩是英特爾AI PC的客戶。他並預告,英特爾後續還將推出Lunar Lake和Panther Lake處理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