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債務首度違約!創辦人父女下落令人猜疑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深陷債務危機的中國房地產商碧桂園一筆債券利息寬限日已到,但未支付利息,面臨首度違約。此前創辦人楊國強及女兒楊惠妍被傳落跑,碧桂園官方微博今天聲明指兩人仍在中國工作。

綜合路透社等外媒18日報導,碧桂園一筆1500萬美元債券利息支付的30日寬限期已過,但一名債券持有人及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寬限期已過但沒有收到利息,意味碧桂園首度面臨債務違約。

報導表示,此次碧桂園沒有支付債券利息將導致其他債券出現交叉違約。碧桂園目前有110億美元境外債務。

報導說,碧桂園昨天沒有直接回應是否出現債務違約,但重申預期無法履行所有境外債務的償付義務,及希望可以找出一個整體的解決方案。

一名持有碧桂園美元債券的美國基金經理表示,已準備會虧蝕離場,只希望碧桂園的債務重組過程會較其他公司如中國恆大有效率及少些痛楚。

中國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9月被當局拿下後,傳出碧桂園創始人楊國強及董事會主席楊惠妍離開中國。

綜合陸媒報導,碧桂園官方微博早上聲明表示,「我司創始人和集團董事會主席目前在國內正常工作」。

碧桂園官微此前發布楊國強11日公開露面巡視工地的影片,是楊國強今年3月官宣退休後的首次公開露面。

碧桂園官微18日晚再發文,指中國農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曹江林一行人17日到訪碧桂園總部考察,並與楊國強交流。

報導指,農業也是碧桂園的業務領域之一,2018年碧桂園成立全資子公司碧桂園農業控股有限公司,進軍現代農業。

碧桂園10日曾公告,截至該公告日,碧桂園尚未支付某債務項下本金金額為4.7億港元的到期款項,公司也預期無法如期或在相關寬限期內履行其所有境外債務款項的償付義務,包括但不限於公司發行的美元債券項下的償付義務。

延伸閱讀
恆大旗下金融公司暴雷,股價再重挫25%,恆大:集團運作不受影響
恆大破產、碧桂園財務危機,中國房市連環爆,未來1年到期債至少4.2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