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戲」看了!編劇工會與片廠達協議,好萊塢數月罷工喊停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美國劇作家協會(WGA)理事會通過一份與製片公司達成的薪資協議後,取消了讓好萊塢停機數月之久的罷工行動。

法新社報導,聲明指出,美國劇作家協會理事會表決一致通過推薦這項協議,並說罷工行動於洛杉磯時間27日零時1分結束。

美國劇作家協會說,旗下1萬1500名會員對是否接受這項協議有最終決定權,並將於10月2日至9日間表決。

理論上,這項協議仍可能被編劇們拒絕,但大多數業界專家認為,正式批准將只是形式,程序跑完時,停擺的電視和電影拍攝工作就可重新啟動。

美國劇作家協會會員巴斯比(Cylin Busby)表示,她不知道這項協議的所有細節,但她樂觀以待。

她今天告訴法新社:「我們從工會得到的訊息非常正面,因此這對編劇來說不是一項很好協議的話,我會很震驚。」

她還說:「我準備好回去工作了。」

即使編劇的這項協議獲得批准,好萊塢距離正常運作仍有很長的路要走,因為美國演員工會暨美國廣播電視演員工會聯合會(SAG-AFTRA)還在罷工。

演員的罷工問題預料至少還需要幾週時間才會獲得解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