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晶片市場大戰!NVIDIA將掌握市占率「至少90%」,AMD只能屈居第2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花旗分析師表示,當前人工智慧晶片市場的競爭,就像10年前的伺服器領域的英特爾(Intel)和超微半導體(AMD),還未擺脫一家獨大的局面。

花旗研究分析師Christopher Danely在7月10日的報告中表示,輝達(NVIDIA)將掌握人工智慧晶片市場「至少90%」的市占率,AMD只能屈居第2。

Danely指出,上一代AI晶片(分別是MI250和A100)中,AMD的硬體速度大約是NVIDIA的80%,而NVIDIA的H100與AMD的MI300相比,也具有類似的優勢。

這篇報告主要針對AMD,Danely在報告中維持對AMD的中性評級,並給予120美元的目標價。

2023年NVIDIA預計在人工智慧模型上大有斬獲,股價迄今飆升了186%。AMD的股價緊隨其後,大漲72%。

NVIDIA和AMD今年都推出新的AI晶片,NVIDIA於3月份推出,AMD於本月早些時候推出。

這位花旗分析師表示:「我們預計NVIDIA未來將在AI圖形領域占據至少90%的份額,因為這種情況讓人想起10年前英特爾與AMD的較量,當時英特爾擁有更好的性能和生態系統,並且占有超過90%的市場。」

本文獲「鉅亨網」授權轉載,原文:花旗分析師:輝達將占AI晶片市場至少9成市占

延伸閱讀
AI是什麼?AI相關概念股有哪些?分析師揭密主流廠商營收亮點,「這檔」2025年爆發
「AI概念股」大漲,NVIDIA有哪些新產品?AI教父黃仁勳一次說明白!
「AI讓每件事看起來都不一樣!」AI教父黃仁勳演講,台塑、廣達大老闆都在台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