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Q1營收未達標、擴產計畫傳全面放緩,法說會備受關注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台積電傳出高雄廠建廠計畫出現變化後,今天進一步傳出南科、中科與竹科等多個擴產計畫也將放緩。台積電表示,目前正處法說會前緘默期,不便多做評論。

台積電預計4月20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媒體報導,因應半導體產業景氣復甦情況不明,加上美國與日本設廠壓力影響,台積電南科3奈米擴產計畫,以及竹科寶山、中科2奈米廠建廠計畫也將放緩。

台積電指出,目前正處法人說明會前緘默期,不便多做評論。法人認為,台積電過去未曾宣布中科2奈米廠建廠時程,相關建廠計畫放緩的傳言有待釐清,將等台積電於法說會說明最新確切的擴產計畫。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總監劉佩真說,除國內及海外擴產是否有遞延外,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是否維持在320億至360億美元規模,也備受關注。

劉佩真表示,終端需求變化、庫存去化情況、各製程產能利用率變化以及下半年訂單能見度,都是台積電法說會的重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