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與英特爾合作傷台積電?護國神山股價平盤開出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聯發科與英特爾合作傷台積電?護國神山股價平盤開出

台積電大客戶聯發科決定與英特爾(Intel)策略合作,台積電今天股價以平盤新台幣499.5元開出,聯發科股價開低震盪走高一度翻紅。

為提升成熟製程產能供給,聯發科決定與英特爾展開Intel 16成熟製程晶圓製造的合作,消息一出震撼市場。

聯發科聲明表示,在高階製程上持續與台積電維持緊密夥伴關係,沒有改變。台積電也強調,聯發科是台積電的長期客戶,並且在先進製程上有緊密的夥伴關係,不會因此影響雙方的業務往來。

產業分析師郭明錤認為,聯發科希望藉由英特爾協助,取得更多5G筆記型電腦數據機訂單。英特爾則透過與聯發科合作,為晶圓代工業務宣傳,預期雙方合作效益有限。

國內投顧業者分析,台積電在7奈米以下先進製程依然保持絕對優勢,聯發科在先進製程持續與台積電維持緊密夥伴關係不變,預期台積電受影響有限。

台積電今天以平盤499.5元開出,並未受到影響。聯發科則以679元開出,下跌9元,不過,隨後在買盤湧入下,股價一度由黑翻紅,達696元,上漲8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