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持續震盪,國安基金關切,適當時機將出手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股持續震盪,國安基金關切,適當時機將出手

美股重挫,連帶台股今天早盤大跌逾200點;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除美股漣漪效應,台股也受國內疫情升溫、多國進入升息循環、以及俄烏戰爭持續衝擊等影響,國安基金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美股上週五收黑,科技股跌勢較重,台股今天早盤大跌逾200點,跌破16200點整數關卡與前波低點、4月27日盤中的16219.41點。

蘇建榮今天上午出席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金融學院揭牌典禮,會後媒體關切美股與台股情形,蘇建榮回應媒體提問指出,美股重挫與聯準會(Fed)升息有關,雖然5月升息後傳出鴿派聲音、美股大漲,但隔天漲幅回吐,顯見市場對美國通膨控制力仍有疑慮、未來升息幅度仍具不確定性。

蘇建榮表示,台股一方面受美股下跌拖累,近期國內疫情升溫也有影響,不過,台灣經濟穩健,4月出口估計呈現正成長格局;遠端因素則是俄烏戰爭持續造成國際大宗物資、能源價格變動,國安基金也將持續密切關注國際趨勢整體變化。

有關聯準會升息後台灣央行動向,蘇建榮說,央行總裁楊金龍已經表態,台美情況不一樣,不一定等幅跟進;全球進入升息循環,美國升息縮表、歐盟也準備跟進,國安基金將關注金融趨勢走向,有必要時維持國內金融穩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