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自駕車若有進展,特斯拉股價上看1,963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Yahoo News週二(12月21日)報導,Guggenheim分析師Ali Faghri初評電動車(EV)大廠特斯拉(Tesla Inc.)、給予「中性」投資評等,目標價設定在925美元。他指出,特斯拉目前面臨需求高於供給的有利短線情勢,隨著奧斯汀(Austin)、柏林新廠產量的逐步拉高,2022年、2023年銷量有望水漲船高。此外,特斯拉相較於所有OEM製造商的競爭優勢包括高度的垂直整合、以軟體角度造車、專屬充電網路和更大的電池容量。

Faghri指出,EV佔全球汽車銷售比重預估將在2025年升至14%、2030年上看36%,未來10年複合年增率超過30%。他認為,特斯拉接下來將面臨來自傳統車廠和純電動車新進者的強力挑戰、特別是在2023年過後。另一方面,特斯拉在「自駕車/全自駕計程車(robotaxi)、壓低電池成本以及2.5萬美元平價EV」方面若能有所進展、股價將可挑戰1,963美元。

德意志銀行12月14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根據特斯拉投資人關係部主管Martin Viecha在德銀汽車科技會議上提供的訊息,特斯拉計畫在近期內將「全自動輔助駕駛(FSD)」功能開放給安全駕駛分數至少達98分的美國EV車主,下一個里程碑將是把FSD測試版開放給100萬名美國特斯拉車主使用。

德銀指出,第三方數據顯示,特斯拉上海廠年化產量已突破60萬輛。

德銀重申特斯拉投資評等為「買進」、目標價設定在1,00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瑞銀(UBS)分析師Patrick Hummel 12月7日將特斯拉目標價自725美元調高至1,000美元、重申投資評等為「觀望」。

特斯拉(TSLA.US)週二上漲4.29%、收938.53美元,市值報9,425.3億美元。

特斯拉史上最高收盤紀錄出現在2021年11月4日(1,229.91美元)。

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執行長Sanjay Mehrotra週一指出,新款EV變得像是裝了輪子的數據中心,2022年款EV配備符合汽車工程師協會(SAE)界定第三級(Level 3, L3)自主駕駛功能、內建140GB DRAM以及超過1TB NAND。

根據KPMG 11月30日公布針對全球汽車業高階主管所做的調查,特斯拉名列自動駕駛車解決方案第一名、擊敗Waymo(Google)與Cruise(通用汽車、Honda)等對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