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積電掛牌首日漲幅大,創近3年上市市值與籌資最高企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力積電掛牌首日漲幅大,創近3年上市市值與籌資最高企業

晶圓代工廠力積電今天掛牌上市,創下多項紀錄,不僅股東人數超過32萬人,且是近3年來掛牌上市企業中市值最大、籌募資金最高的公司。

力積電今天以每股新台幣49.9元掛牌上市,開盤跳空達78元,上漲28.1元,漲幅56.31%,市值達2757億元。力積電因應上市,辦理1.3億股增資,籌得64.84億元資金。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今天在力積電上市掛牌典禮中表示,力積電上市,股市反應好,是可喜可賀現象。

他說,力積電前身是力晶科技,2012年底因為記憶體受到全球景氣循環影響,力晶當時下市,但是董事長黃崇仁帶領下經過9年努力,進行組織及資本重組作業,今天可以重新上市,可以說是浴火重生。

許璋瑤表示,全球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各項產品需求非常殷切,力積電是國內唯一同時擁有記憶體及邏輯晶片代工的企業。

許璋瑤說,力積電掛牌上市眾所矚目,為近3年來掛牌市值最大、籌募資金最高的公司。他期勉力積電上市後,能繼續加強法規遵循,培養優良公司治理文化。

黃崇仁表示,力積電上市對32萬多名股東有交代,股票沒有變成壁紙,對力積電的前途也非常重要,銅鑼新廠1000億元建廠資金已順利備妥。

黃崇仁說,力積電銅鑼廠第1期3萬至5萬片產能都已被客戶包走,根據手上訂單,明年獲利可望大幅成長。他看好台灣晶圓代工業未來可望蒸蒸日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