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被下單」自動買港股?元大證:投資人權益不會受損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投資人「被下單」自動買港股?元大證:投資人權益不會受損

元大證券昨天下午傳出證券複委託交易因資訊系統出狀況,有投資人被下單自動買港股。元大表示,發現異常後緊急改以人工下單,目前正在釐清相關原因,已經立刻通報主管機關金管會以及向刑事單位報案,投資人權益不會受損。

元大表示,昨日下午3時許主動發現有疑似異常的港股委託後,擔心為港股詐騙案,聯繫部分客戶確認屬非本人交易後,為確保客戶權益,緊急自當天下午3時45分起暫停受理複委託電子交易,改以人工接單。目前公司正在釐清相關原因,一定會盡力確保客戶權益,請客戶放心。

在元大證券系統發生異常後,包括凱基證及統一證券等官網也發出公告提醒投資人注意。

凱基證券表示,並未發現系統有異常,只是有同業發生異常情況,提醒投資人有相關風險。

凱基證券公告聲明表示,從未與任何第三方資訊業者合作或授權同意其以客戶帳號密碼登入或匯入第三方平台情事,提醒投資人勿於第三方平台輸入帳號密碼及個人資料例如生日等,或將個人相關等資訊提供予他人,以免遭洩漏或不當利用並影響個人帳號在凱基證券平台使用。

統一證券也在官網提醒投資人,勿使用個人相關資料做為交易密碼,以免有心人士取得或盜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