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大廠Q3營收登高峰,Q4載板、蘋概股續攻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印刷電路板今年前三季需求暢旺,雖然自下半年起市場雜音紛至,但在傳統旺季的加持下,不少PCB大廠、銅箔基板和上游材料廠商,都在第三季營收邁向高峰,第四季則會自高檔下滑,惟IC載板、蘋概股業者,第四季將持續營運維持季增,續創高峰。

長短料+終端需求下修 Q4休息

第四季部分終端產品的確面臨需求面的客戶庫存調整、需求降溫,以及長短料的影響相關PCB板高峰也落在今年第三季,第四季營運則略下滑、休息,包括主攻NB板的瀚宇博(5469)、光電板志超(8213)也在9月開始營收自創高趨勢中下滑,第四季面臨傳統淡季且客戶已提早在前二季拉貨,第四季也會自高檔衰退。

汽車板則仍有缺料的干擾,客戶拉貨仍不積極,整體汽車晶片的瓶頸看來還是要待明年才會抒解,法人估,敬鵬(2355)第四季營收小衰退,主力為汽車板的定穎(6251)第四季也是保守看待。

載板Q4績升無懸念

IC載板今年已在年初就確定了今年營運會在載板缺貨漲價、去瓶頸產能陸續開出下,營運會是逐季創高的脈絡,南電(8046)則表示,公司出貨量已由量變轉為質變,明年會有更顯著的成效,高值化產品組合還會在增加,以現在接單狀況能見度拉長,更容易調整生產線更有效率,明年估也會是兩位數成長

欣興(3037)第四季在ABF載板需求仍是呈現季成長的表現,雖然第四季在其它產品線恐怕會由旺季下滑(如傳統PCB),但在載板支撐下,法人估,欣興第四季也會維持個位數的季成長表現,再創新高。

景碩(3189)第四季也仍迎ABF/BT BF以及BT的需求仍是相當緊,法人估,景碩第四季營收仍是持續向上,估季增幅約5%。

蘋概股第四季續攻

蘋概股則因迎新品在9月上市,傳統上全年營運都是先蹲後跳,尤其今年似乎因零組件缺料,整個新品銷售速度有拉長的現象。蘋概股臻鼎-KY(4958)第四季旺季更旺,除了累積的手機訂單陸續出貨,PC相關的新品也進入拉貨期,添第四季的營運動能,法人估,臻鼎-KY第四季營收挑戰3成的季成長。

在蘋果各類終端應用如手機、筆電、平板以及穿戴裝置等全系列供應商的華通(2313)則表示,第四季仍在新產品上市後的蜜月期,且本季低軌衛星的拉貨也有較前三季提升,且毛利率相對較佳,法人估,華通第四季營收仍可望有個位數季成長,毛利率則在產品組合優化下,較第三季再提升。

台郡(6269)第四季則是傳統最旺生產季度,公司表示,本季成長動能最高來自平板、筆電,電腦領域的成長,且受到9月底臨時停工影響,出貨往後延,今年第四季整體產值會比去年第四季有個位數百分比成長,相對於第三季,約有逾2成的季成長。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