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地區房市掀熱潮!不看房就下單,全現金付清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亞太地區房市掀熱潮,買家為了爭搶房源,不惜高價競標,甚至拿出「與天齊高」(sky high)的現金搶屋。一名新加坡房產仲介形容,房市像是「打了類固醇」(on steroids)一樣火爆。

CNBC報導,PropertyLimBrothers的Kenneth Tan說,一些買家根本不看房,光掃過房屋外觀或是瀏覽房子影片,就決定下單。他說每十個買家中,就有三個不看房。

房屋競標大戰狂熱到爆,官方價值300萬新加坡幣(220萬美元)的待售屋,買家開出380萬星幣的現金價搶房。價值100萬星幣的房產,買家也開出108萬星幣的現金價。全現金交易日益熱絡,400萬~800萬星幣的房產,很多都全以現金交易。他說,房市就像「打了類固醇」。

萊坊(Knight Frank)亞太住宅主管Victoria Garrett表示,亞太地區房價平均年增6.4%,增幅創四年之最。JLL資本市場研究策略的全球主管Sean Coghlan說,市場潛在買家多於賣家,引發激烈的競價戰,亞太區的住宅和物流房產買氣最熱絡。

然而,房市過熱引發政府關注,8月份南韓相隔近三年來首次升息,外界認為主要理由就是房價飆漲和負債大增。紐西蘭央行原本也因房價飆漲打算升息,不過當地疫情再起,央行改變心意,決定按兵不動。市場預料,各國可能會祭出房價管制措施,壓抑過熱價格。

韓央行開疫情時代升息首槍

MoneyDJ新聞引述韓聯社、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央行(BOK)開出疫情爆發以來升息首槍,8月26日決定將指標利率調高一碼至0.75%,以對抗日益上升的通膨、抑制持續激增的家庭負債。

BOK決定在今(2021)年召開的第六次貨幣政策會議上調高指標利率。這是15個月以來BOK首度調整利率,也是兩年又9個月以來首度升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