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鏡頭吹漲價風,帶動類股量價齊揚,光學股紅通通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沈寂許久的光學股,今天在筆電鏡頭供應鏈傳出漲價訊息激勵下,展開攻勢,由筆電龍頭先進光率先漲停引領,包括新鉅科、佳凌、淳安均見到亮燈漲停。

筆電鏡頭廠罕見吹漲價風,帶動類股量價齊揚,除了強勢指標股外,手機鏡頭廠玉晶光也有逾8%漲勢;久禾光、今國光、中揚光、聯一光漲幅都超過半根停板(5%)。近來弱勢的大立光漲幅也超過1%,止跌回穩。

疫情帶動筆電需求熱潮,由於市場需求持續強勁,加上產業大者恆大趨勢下,供應鏈傳出,全球筆電鏡頭龍頭廠先進光已發出漲價通知,漲價幅度在10%至20%不等,罕見扭轉多年來只跌不漲的長期趨勢,也帶動另一家筆電廠新鉅科跟進調漲。

在後疫情時代,遠距教學、工作趨勢成形,筆電成為必需品,除了手機及筆電的基本需求外,自動化、智慧車 、自駕車、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等新舊應用產業對光學鏡頭的需求只增不減,也讓光學股跟著未來產業大趨勢成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