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蘋果力挺!每週進辦公室三天將成主流工作型態?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彭博社報導,蘋果(Apple Inc.)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週三(6月2日)宣布,9月初起員工每週至少需進辦公室三天(週一、週二、週四),週三、週五可選擇遠距工作。

庫克表示,蘋果部分員工每週仍須進公司4或5天。他說,作為全球最具創新力企業,蘋果有特殊義務把這件事做好。蘋果將在2022年重新評估這項「重返辦公室」試驗。

《The Verge》週三報導,蘋果員工在取得主管批准後、每年將有兩週可以遠距工作。

華爾街日報報導,Alphabet Inc.、谷歌(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 5月5日宣布,五分之一員工將可永久在家上班。

那些必須進辦公室的谷歌員工當中、每週只需三天現身,其餘兩天由員工自行決定工作地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