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勞保費、就保費可申請緩繳,最長可延6個月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勞動部今天宣布,將提供勞、就保保險費及勞工退休金緩繳協助措施,28日起提供申請,最長可緩繳6個月。

勞動部今天指出,為了協助受到疫情影響的投保(提繳)單位及被保險人,28日將再次公告,提供勞工保險、就業保險保險費及勞工退休金條例退休金緩繳措施。

勞動部表示,依據「勞動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勞工紓困辦法」第4條授權規定,只要經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受影響產業或事業,與產業相關的職業工會被保險人,或向直轄市、縣市政府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減班休息的投保(提繳)單位,有勞工保險、就業保險保險費及勞工退休金條例退休金緩繳需求者,都可從5月28日起至11月30日向勞工保險局提出申請。

勞動部說明,可申請緩繳月份為4月至9月,最長可緩繳6個月,緩繳期間免徵滯納金。

去年初武漢肺炎剛開始衝擊國內產業生計時,勞動部也曾提供勞、就保保險費及勞工退休金緩繳協助,當時勞、就保費申請緩繳金額逾新台幣56億元,勞退金則逾43億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