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翻身神幣!狗狗幣狂,今年來飆8,100%!市值超越福特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散戶翻身神幣!狗狗幣狂,今年來飆8,100%!市值超越福特

散戶精神領袖馬斯克登高一呼,鄉民攜手狂炒,讓狗狗幣(Dogecoin)在幣圈慘澹之際,拔地而起,表現一枝獨秀。過去24小時來,狗狗幣噴高25%以上,今年來漲幅更高達8,100%。

華爾街日報、Coindesk報導,狗狗幣出現驚天漲勢,不只晉身幣圈的主流貨幣,更成了華爾街焦點。今年以來狗狗幣的漲幅超過8,100%。標普500指數計入股息後,自1988年的合計漲幅,只有狗狗幣的一半不到。

散戶使用不收手續費的平台瘋狂炒作,再次點石成真,讓狗狗幣從趣味迷因(meme),搖身成了廣泛交易的資產,市值飆至500億美元,身價超過飯店業者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或是福特汽車(Ford Motor)。狗狗幣的激烈漲勢類似年初的GameStop(GME),Reddit等社群媒體用戶爆買,讓過氣零售商GME鹹魚翻身成為超級大飆股。

這回狗狗幣買家更進一步,把原本為了搞笑而創立的虛幣,變成實質資產,讓進場買家賺到爆。根據Kraken數據,如果在去年12月31日,花10,000美元買狗狗幣,週一(19日)為止,可以賺到821,000美元。用同樣的錢買GME,只能賺到87,250元;倘若購入追蹤標普500的指數型基金,計入股息後,只有約11,150美元。

狗狗幣若達1美元 市值將超車AMD

不只如此,鄉民高呼4月20日是「狗狗幣日」(Doge Day),要一起發力把狗狗幣價格推上1美元。如果狗狗幣真的站上1美元,市值將高過晶片巨擘AMD或通用汽車(GM)等。今年1月狗狗幣價格不到0.01美元、4月19日盤中最高來到0.45美元。Messari數據顯示,19日狗狗一度踢下瑞波幣(XRP),成為第四大加密貨幣。

狗狗幣沒有特殊用途,也不像比特幣一樣有數量上限。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一直是狗狗幣支持者,上週他在推特發文寫到:「狗狗幣在月亮上嚎叫」,似乎暗示狗狗幣價格會一路衝上月球。

一些觀察家警告,狗狗幣集中在少數人之手,是很容易破滅的泡沫。加密貨幣風險管理平台TRM Labs的Akand Sitra指出,65%狗狗幣存放在全球98個虛擬錢包中,其中一個錢包持有28%的狗狗幣,五個錢包持有40%狗狗幣總供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