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疫苗開打!Uber 3月訂單量創史高,股價跳空大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2020年,受COVID-19疫情因素影響,全球共享叫車平台龍頭Uber的核心叫車業務大受打擊,訂單量急遽銳減。不過,根據Uber的最新財務資料,今年3月整體訂單量創下歷史新高,反映叫車業務明顯復甦,有望在年底前寫下獲利表現。

根據Uber週一(12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8-K文件,2021年3月,總預訂量(Gross Bookings)達該公司史上新高。其中,最重要的乘車業務「行動」(Mobility),按年計算(annualized)的預訂量突破300億美元,創2020年3月以來新高;「外送」(Delivery)預訂量更激增逾150%,達到52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紀錄。

Uber在文件中提到:「隨著美國COVID-19疫苗接種率提高,我們觀察到,消費者叫車需求的恢復速度,比司機數量增加的速度還快,而消費者對外送服務的需求,也依然高於外送員所能負荷的接單量。」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一Uber(UBER.US)股價跳空大漲3.05%、收59.44美元,年初以來累計走揚16.55%,遠優於美股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間上漲9.90%。

因疫情衝擊叫車需求,2020年Uber累計大虧近68億美元,即使外送服務業績強勁,也無法彌補叫車需求疲弱造成的虧損,但Uber樂觀預期,2021年底前,經調整後的EBITDA將開始轉盈。Uber在美國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Lyft也抱持同樣的預測。

Uber定於5月5日公佈2021年第一季財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