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逐步走高?谷月涵:台股進入投機階段,必要時要聰明跑得快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股雖漲至萬六高點,近日在內外資力捧之下,續寫佳績,不過寬量國際(QIC)策略長谷月涵提醒,台股今年進入投機階段,投資人要聰明、留意市場風險,才會跑得快。

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谷月涵今天出席北威論壇,並以「通膨對股市的影響和投資的策略」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他認為,今年國際股市包含台股都進入投機階段,風險逐步走高,甚至有些民眾眼見股市愈漲愈高,受不了就趕快進場,結果剛好買在高點,而股市存在崩盤來不及賣掉的風險,這些都是投機市場會存在的情形。

對於外界關注這波台股多頭到底有沒有機會挑戰兩萬點,谷月涵說「當然有可能」,重點是時間點,什麼時候、哪一年會達到兩萬點。

不過谷月涵也說,市場短期還是會把台股兩萬點當目標,「應該會往這個方向衝」,只是會不會碰到不一定。

至於台股是否存在泡沫,谷月涵分析,泡沫確實存在,會不會破是另一回事;台股短期還是往上走,只是會有段時間積極下修;他也提醒,投資人要聰明、勿跟風,必要時要跑得快以免受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