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現代車/日產合作觸礁!分析師:福斯有希望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與現代車/日產合作觸礁!分析師:福斯有希望

蘋果尋找Apple Car合作夥伴遭逢挫折,日產(Nissan)、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相繼否認要和蘋果合作。分析師推測,德國車廠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或許是協助打造Apple Car的極佳選項。

Barron`s、法新社、金融時報報導,媒體一度盛傳蘋果即將和現代汽車集團敲定合作案,不料8日現代汽車和關係企業起亞(Kia)表示,不再與蘋果討論自駕電動車項目。此一消息讓現代汽車當日股價大跌6%、起亞大跌15%,一天之內兩家公司的市值總計蒸發了85億美元。

9日日產執行總裁內田誠(Makoto Uchida)在財報會議上被問到,蘋果是否接洽該公司時,內田未直接提到蘋果之名,但是說日產可能會和科技公司攜手,打造次世代車輛,引發市場議論。

然而,15日日產表示,未與蘋果商討自駕車事宜。內情人士透露,雙方曾討論此事,不過談判時間短暫,未進展到高階管理層級。據悉蘋果要求日產替蘋果生產Apple Car,等於讓日產降級成硬體供應商,談判因此破局。許多車廠都不願成為「汽車業的鴻海」,不想淪為蘋果車的組裝廠。

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表示,日產「不需要蘋果來銷售」自家車輛,「一旦用蘋果品牌生產商品,就得向蘋果交出靈魂---以及利潤---」。該名人士說:「我們不想給蘋果最好的,這些應該留在日產品牌旗下」。結盟失利導致日產股價在15日下跌2.84%。

現代汽車和蘋果合作破局之前,7日Wedbush資深科技分析師Daniel Ives曾出具報告稱,蘋果有85%機率,會在未來3~6個月公佈合作夥伴。Ives認為現代汽車是最可能的選項,福斯居次。如今現代汽車出局,投資人或許應該密切關注福斯。另外,Ives指出,特斯拉和福特(Ford)也是可能選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