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力業績具成長性,一度漲贏大立光登股王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電源管理晶片廠矽力-KY股價一度超越大立光,登上台股股王。法人表示,並不是大立光所處的鏡頭產業不好,是矽力-KY業績較具成長性,市場給予較高評價。

矽力-KY今天在市場買盤持續積極湧入下,股價延續強勁走勢,一度攀高至新台幣3000元,創新天價,大漲260元,漲幅達9.48%,市值2778億元,10時19分超越大立光的2995元,登上台股股王寶座。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矽力-KY實收資本額9.26億元,大立光股本13.41億元,兩公司都是小股本公司,差異不大。

劉坤錫說,大立光所處的鏡頭產業不是不好,大立光獲利表現還不錯,去年每股純益182.86元,是矽力-KY的數倍,只是目前遇到較多的競爭,且市場高階鏡頭需求無法填滿產能,不排除轉進中階領域,影響市場評價。

矽力-KY在電源管理晶片領域同樣面臨不少競爭,不過,劉坤錫表示,矽力-KY因技術領先,且受惠中國大陸半導體自主化及客戶去美化效益,營運具較高成長性,市場給予較高評價。

矽力-KY去年在5G、快速充電與電信產品出貨暢旺帶動下,總營收攀高至139.36億元,年增29.3%,創歷史新高紀錄。反觀大立光去年營運卻是負成長,總營收559.44億元,年減7.9%,每股純益182.86元,年減13.2%。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