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大漲逾百點再創歷史新高14450點!航運、雙D買氣熱翻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進入封關倒數,儘管外資仍在放假中,但內資火力不停歇,年底衝刺作帳,今 (28) 日在電子權值股強力穩盤,雙 D 族群、航運股、汽車股衝鋒下,加權指數盤中大漲逾百點,再度刷新歷史新高,衝上 14450.51 點。

台股上周繳出周線連八紅的紀錄,今日在美股期指走升的帶動下,多方攻勢再起,其中,聯發科受惠非蘋品牌轉單,產品均價與毛利率可望拉高,加上昨天宣布將斥資 15 億元併購九暘,以強化網通晶片領域,激勵今日股價走強,盤中大漲近 3%,最高來到 737 元。

電子權值股普遍走升,台積電今日股價回神,早盤漲近 1%;聯電也表現不俗,漲逾 1%;此外,台達電、日月光投控、鴻海、研華及南亞、中租 - KY 等均在盤面上表現;面板市況持續熱絡,雙虎今日再獲得買盤青睞,群創盤中漲逾 4%,友達也有近 2% 的漲幅。

全球各航線運價火熱,缺櫃問題仍嚴重,貨櫃三雄持續吸引資金進駐,長榮與陽明今天強勢攻上漲停,盤中分別鎖在 36.75 元、25.4 元;萬海同樣一度亮燈漲停,最高來到 52.8 元。

NOR Flash 晶片供不應求情形加劇,傳出華邦電明年上半年 NOR Flash 產能全數滿載,價格持續調漲,明年首季漲幅 7-10%,第二、三季各季漲幅將分別約 10%,激勵今日股價直逼漲停,最高來到 29.25 元,截至上午 10 點半,成交量已達 24.7 萬張,接近前一個交易日全日成交量 28 萬張。南亞科及旺宏盤中也漲逾半根停板。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