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金金併?玉山金:先把自己做強,目前無併購計畫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富邦金 (2881-TW) 日前宣布啟動金金併、擬收購日盛金 (5820-TW),由於玉山金 (2884-TW) 也符合金金併資格,是否跟進備受矚目,玉山金總經理陳美滿今 (22) 日表示,目前為止玉山想把自己先做強,所以目前為止沒有金金併計畫,也沒有尋找併購標的。

對於自我成長速度會不會過慢?陳美滿表示,現在沒有金金併計畫,但不管是併購、策略聯盟、自我「有機成長」都是玉山金很重要的策略,以目前來講,這個時間點,因為覺得面臨的環境較複雜,要併購的話一定要有互補或有更好的機會才會考慮。

陳美滿進一步指出,未來不管是金融環境還是社會環境,如疫情,要併購的話不會在此時刻,此時刻對很多金融機構來說,都必須面對自己的資產負債、如何抵禦低利率、因應疫情等,因此要擴張前要把自己先做強。

陳美滿表示,主管機關已經把玉山金排在足以可以去併購別人,有一定的資格合規,但大不是最好,大以外,還是必須好,好跟大之間會做策略上的選擇,企業不是只有短期,玉山是短期跟長期兼容並蓄。

什麼時間是發動併購的好時機,陳美滿指出,一定要符合國際上的規模時,才會做這方面的規劃,玉山應該是不錯的銀行,但我們重視的不是只有財務指標、財務報表、CSR 報表,國際上大家越來越注重環境跟長線的部分,這些都做得好,是很重要的事,屆時玉山一定是跟顧客一起成長的一家金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