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轉空市場買盤縮手,跌逾140點下測萬四支撐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指期明日結算,不過,台股今 (15) 日在外資轉空操作、市場觀望氛圍加劇下,終場大跌 142.53 點,收 14068.52 點,失守 10 日線,回測萬四大關,而今日成交量 2730.17 億元。

今日權值股全面走弱,前十大權值股僅中華電收紅,電子股方面,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台達電等小跌作收,不過聯電大跌 4.7%,

近日熱門電子股也漲多拉回修正,被動元件的國巨、華新科漲多重挫 6%,面板雙虎友達、群創與記憶體的華邦電、旺宏,蘋概相關的玉晶光、可成、臻鼎 - KY,以及代工廠緯創、和碩、廣達等,均有 2-4% 左右的跌幅。

金融族群則在國泰金跌 1.7%、富邦金跌 3% 下,同步走弱;傳產指標台塑四寶則以台塑化跌 1.6% 最多、近期強勢鋼鐵指標中鋼也修正 1.2%。

不過,航空雙雄今日續攻,華航收漲 6%、長榮航也漲 2.2%,另外,戶外運動概念題材再起,自行車雙雄巨大漲 2.9%,美利達也逆勢收紅,成衣大廠儒鴻、製鞋大廠寶成等都是今日逆勢上攻的指標。

法人指出,外資期貨未平倉轉負,引發市場觀望,預計明日結算震盪走勢將延續,短期將回測萬四以及月線支撐,此外,年底將至,外資放假、量能收斂,恐會使觀望的氛圍恐更加濃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