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研發傳報喜+量化寬鬆,全球股市明年可望續由多頭領軍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新冠疫苗試驗結果頻傳利多及美國選舉不確定性釐清,激勵第 4 季全球風險性資產齊揚,累計今年以來,包括全球股市及新興股市同步上漲約 14%,預期明年在量化寬鬆支撐下,全球股市仍有機會延續多頭行情。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隨著新冠疫苗研發屢傳捷報,未來疫苗有效問市後,可望帶動更多產業與區域經濟復甦,明 (2021) 年全球經濟將從修復期進入到穩健增長階段,所幸全球通膨仍屬溫和,讓主要央行能延續低利寬鬆政策,有助延續全球風險性資產多頭行情。

相較於今年科技股一枝獨秀的走勢,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明年首季金融市場有機會百花齊放,美元弱勢環境下將吸引資金加速回流新興市場當地資產。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明年第 1 季採取「MVP」投資策略,以「Megatrend 大趨勢」為核心,包括美國創新成長型股票、新興亞洲股票、中國股票型基金,搭配「Vaccine 疫苗受惠」題材,看好特別股及高收益債在疫情受害產業的補漲契機。此外,投資人也可透過美國與新興市場平衡型基金,穩健參與景氣復甦列車。

但要注意的是,距離疫苗真正施打仍需要一段時間,加上全球秋冬疫情反撲增添復甦變數,投資人仍應保有風險意識,透過股債兼備、美元與非美元資產、以及成長與價值類股並進的策略,分散波動風險之際又能掌握多元輪動契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