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漲破19000美元、近歷史高!瑞波幣1週暴漲13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在第三方數位支付平台PayPal最近開始讓用戶買進、持有、賣出虛擬貨幣的帶動下,比特幣延續飛漲行情,週二(11月24日)漲破19,000美元、逼近史上最高紀錄。值得注意的是,大量追逐虛幣行情的資金,開始轉向其他規模較小的貨幣,瑞波幣(XRP)過去一週暴漲了130%之多。

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5日上午8時20分為止,比特幣勁揚4.34%、報19,123.82美元;過去一週大漲超過8%。過去24小時最高來到19,392.91美元、逼近2017年12月的歷史最高峰19,783美元。年初迄今,比特幣已飆漲超過167%。

CNBC、Barron`s、Business Insider等外電報導,億萬富翁、機構投資人都開始把目光放到比特幣,聯準會(Fed)實施的寬鬆貨幣政策是原因之一。由於比特幣的供給上限設定在2,100萬枚,多方認定這種虛幣是躲避法定貨幣貶值風險的工具。

Paul Tudor Jones、Stanley Druckenmiller這些億萬富翁投資人都說,他們已買進部分比特幣作為避險。電子支付商Square及獨立商業智能提供商微策略(MicroStrategy)都宣布,他們的資產負債表都持有比特幣,作為儲備資產。

PayPal剛剛接受旗下3億名用戶以比特幣付款,Square及免費股票下單軟體Robinhood則早已允許用戶這麼做。事實上,數位資產避險基金Pantera執行長Dan Morehead指出,PayPal開始接受比特幣之後,其使用的itBit交易所成交量大增,暗示服務啟動的四週之內,PayPal已買進將近70%新供應的比特幣。PayPal及Square旗下支付服務Cash App買進的新發行比特幣,佔比已超過100%。

在比特幣逼近歷史高之際,身為第三大虛擬貨幣的瑞波幣也同步走高,過去24小時大漲近16%,過去一週漲幅則高達132%。以太幣(Ethereum)過去一週漲幅超過30%。

不過,Framework Ventures創辦人Michael Anderson表示,瑞波幣長期以來都是投機標的,雖然過去曾宣布多項合作案、卻鮮少有實質的應用。

PayPal 10月2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增加消費者對虛幣的了解及接受度,決定推出買進、持有並賣出特定虛幣的功能,涵蓋的虛幣分別有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eum)、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和萊特幣(Litecoin),客戶可直接在PayPal數位錢包進行交易。這項服務未來幾週就會向PayPal美國用戶推出,明(2021)年上半年會推廣至旗下的行動支付服務Venmo及幾個特定的國際市場。

截至今年12月31日為止,PayPal客戶買進、賣出或持有虛幣都不需支付手續費。另外,明年初起,客戶即可利用虛幣在PayPal支援的2,600萬個商家付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