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巧!輝瑞公布疫苗效力當天,CEO賣了560萬美元股票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週一 (9 日) 輝瑞公布旗下新冠疫苗有效率逾 90% 同時,輝瑞 (Pfizer) 執行長 Albert Bourla 出售了價值近 560 萬美元的股票,此舉引發外界質疑 Albert Bourla 涉嫌不當交易。

輝瑞 (PFE-US) 週一 宣布,和 BioNTech (BNTX-US) 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臨床試驗初步結果顯示,至少可以防止 90% 以上的人免於感染,此消息激勵輝瑞股價盤中上漲近 15%。

週二提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文件顯示,輝瑞執行長 Albert Bourla  以每股 41.94 美元的均價 (約 560 萬美元) 出售了 132508 股輝瑞股票。

輝瑞稱,這些交易作為預先安排的 10b5 - 1 交易計劃的一部分進行,該計劃於 8 月 19 日通過。此次出售的股份占 Bourla 直接和間接持有輝瑞的股份的 61.8%。

外界認為,輝瑞 CEO 的舉措和先前 Moderna (MRNA-US) 走的路徑相當類似,當時 Moderna 大股東趁疫苗利多消息放出、股價飛升之際,開始大量拋售手中股票,此舉引起證交會 (SEC) 關注,認為 Moderna 內部涉不當交易。

但 Baird 生物技術分析師 Brian Skorney 稱,生物製藥業的最大好處是有一項激勵計劃,使私營企業想出有意義的方法來改變該國的醫療保健狀態。

Brian Skorney 認為,這些獲利 Albert Bourla 應得的,與有效新冠疫苗將為世界帶來的淨利相比,他從出售股票中獲得的利潤是微不足道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