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輸給輝瑞!俄:即將註冊第三款COVID-19疫苗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週一(9日),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宣佈,雙方合作研發的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預防COVID-19的效力超過90%,引發全球關注。不過,俄羅斯隨即表示,即將註冊第三款COVID-19疫苗,似乎不想讓兩國專美於前。

CNBC引述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週二(10日)指出,該國將註冊第三款本地研發的COVID-19疫苗,並強調「所有」俄製COVID-19疫苗都是有效的,但他未透露有關第三款疫苗的更多詳細資訊。

普丁提到,該國準備與其他國家在疫苗方面進行合作,但警告不要將此合作過程「政治化」。

據塔斯社(Tass)報導,普丁週二在上海合作組織(簡稱上合組織)高峰會上稱:「我同意這些疫苗應該屬於全人類。」「我們準備與所有國家合作,包括上合組織的夥伴國。」

前一天,輝瑞和BioNTech宣佈,第三期大型臨床試驗顯示,施打COVID-19候選疫苗「BNT162b2」的健康受試者,對於預防COVID-19的效果可達90%以上,帶動全球股市等風險資產大幅走揚。

今年8月,俄羅斯率先註冊世界上首款COVID-19疫苗「Sputnik V」,進度領先全球,並在10月中旬宣佈,已核准第二款COVID-19疫苗「EpiVacCorona」的監管許可。然而,兩款疫苗在缺乏大規模人體試驗的情況下就搶先註冊,安全性受到專家質疑。

路透社報導,在輝瑞和BioNTech公佈疫苗消息後,俄羅斯衛生部研究機構主任Oksana Drapkina也發表聲明,強調Sputnik V疫苗的有效性同樣超過9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