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美股正常盤欲振乏力,統計:早上10~11點跌最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本(9)月以來,美股早盤過後總是欲振乏力,盤後報酬表現優於正常盤。

路透社28日報導,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統計顯示,9月以來,標準普爾500指數平均在美東時間早上10~11點跌幅最深,之後每一個小時都呈現下跌走勢。標普500已經連續4週走跌,連跌週數創一年以來新高。

也就是說,美股9月重返盤後表現優於正常盤的長期趨勢,跟2020年以來的多數情況背道而馳。Bespoke統計顯示,標普500指數ETF (SPDR S&P 500 ETF Trust ETF,代號為SPY.US)自1993年掛牌以來,盤後交易報酬達722%、正常盤交易卻虧損8.5%。

最近幾個美股盤後報酬不如正常盤的例外包括:2019年春季美中貿易的緊張局勢達到顛峰時,以及今(2020)年2月中國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的時期、當時所有目光都聚焦在亞洲。

值得注意的是,猶太人迎來重要節日、猶太新年(Rosh Hashana)在9月18日晚間展開,猶太人所謂「崇高的節期」(High Holidays)將延續至9月28日贖罪日(YomKippur)才落幕。根據華爾街傳說,投資人最好在猶太人剛展開重要節期時出售股票、然後於節期結束時進場,因為部分過節的猶太人不會參與投資。

另外,摩根大通策略師Nikolaos Panigirtzoglou 9月15日估計,大型主權財富基金及退休基金季底為資產配置再平衡之際,將出售約2,000億美元的股票。以上因素都令美股9月面臨壓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