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3月股災洗下車!許多投資人錯過市場復甦列車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3月開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引發美國股市上演大逃殺,市場掀起恐慌性拋售潮。不過,自3月底以來,美股大幅回升,甚至接連再創新高,但在3月股災被洗下車的投資人,許多人現在仍在場邊觀望,無法享受這波漲幅帶來的豐厚報酬。

《華爾街日報》週日(13日)報導,雖然美股發生3月股災,但在聯準會(Fed)祭出強力刺激措施下,帶動資金行情發酵,支撐美股走勢趨堅。今年以來,標普500指數累計漲幅來到3.41%,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更大漲20.96%。

然而,根據美國投資公司協會(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的數據,2020年前8個月,美國共同基金和ETF的淨流出額達到2,261億美元。不少投資人將資產配置轉向「現金為王」,使貨幣市場基金規模攀上4.5兆美元,今年以來增長26%之多。

報導指出,2008年金融危機導致全球股市崩跌,讓許多人難以擺脫股災陰影,即使近期美股出現新高,許多散戶投資人仍對後市存疑。根據美國個人投資者協會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的最新調查,近一半(約48.5%)的受訪散戶看空股市,遠高於30%的歷史平均水準,只有23.7%的受訪者看好股市繼續走高。

Main Street Financial Solutions投資顧問Jamal Mahmood指出,3月股災時,他接到許多客戶的電話,要拋售手中所有持股。雖然他試圖說服客戶堅持緊抱,但少數人仍堅持賣出,而在3月下旬股市開始反彈時也不敢進場,等到股市突破前高後,一切為時已晚。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截至發稿前,美國累計確診人數已突破651萬人、染疫死亡人數19.4萬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