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爆量下殺震盪240點,跌137點收12591點,月K線終止連4紅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今 (31) 日盤後 MSCI 季度調整生效,上演爆量甩尾戲碼,早盤一度上漲百點,但台積電、大立光等權值股翻黑下挫,月線得而復失,高低震盪 240 點,指數終場下跌 137.4 點,收在 12591.45 點,成交值放大至 2456.93 億元,月 K 線收黑,終止連 4 紅。

市場傳出蘋果新電腦 GPU 將採用台積電 5 奈米製程生產,今日股價受激勵一度漲逾 1%,但隨著調節賣壓出籠,指數翻黑下挫近 2%,收在 426.5 元;大立光同步加重,終場跌逾 1%,收在 3385 元;鴻海則一路在平盤附近整理,終場也收跌。

權值股普遍走弱,台達電、聯電、國巨、可成等電子族群跌勢相當重;台塑四寶全面下挫,其中以台化挫 3% 最多;金融股也欲振乏力,由金控雙雄富邦金、國泰金領跌。

高價股方面,祥碩、旭隼、譜瑞 - KY、信驊維持上漲格局;矽力 - KY 跌近半根停板,昇佳、鈊象、緯穎、亞德客 - KY、和泰車、玉晶光等均表現弱勢。

特斯拉概念股買氣強強滾,電動車電池朝向「高鎳化」發展,材料供應商美琪瑪、康普可望直接受惠,今日股價雙雙亮燈漲停,此外,江申、乙盛 - KY、和勤、貿聯 - KY、順德等相關台廠供應鏈,股價同步強勢上漲。

航運股買氣熱絡,陽明今日再噴一根漲停,站上票面價,創 28 個月來新高;長榮大漲逾 6%,寫 31 個月來新高。此外,太陽能廠達能、太極、元晶股價均亮燈漲停,碩禾、聯合再生、茂迪也都表現不俗。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