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概念股殺聲隆隆 台股急挫回測5日線 下跌83點收12872點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受到美國政府擴大對華為限制的衝擊,聯發科今 (18) 日股價應聲跌停,華為概念股殺聲隆隆,台股一度跌逾百點,回測 5 日線,資金轉向生技及中小型股,終場跌幅收斂,下跌 83.97 點或 0.65%,收在 12872.14 點,成交值略放大至 2463.72 億元。

美國擴大對華為禁令,將 38 家子公司列入黑名單,法人預期聯發科晶片出貨恐受衝擊,今日股價亮燈跌停收 617 元,市值失守兆元大關。其他華為概念股立積、矽力 - KY 同步落入跌停,聯詠、精測等,均跌逾 7%,璟德、祥碩、穩懋、玉晶光、日月光投控、京元電等股價也都應聲下挫。

至於其他權值股,台積電今日在平盤附近遊走,終場翻黑收在 433 元;鴻海也持續回檔修正,失守 80 元關卡;大立光賣壓較重,終場重挫 4.7%,收 3715 元,創波段新低;台塑、台達電、統一、國巨、和泰車等皆震盪走跌;不過,台泥、豐泰、聯電、中華電等多檔仍守在盤上。

電子股普遍走弱,資金轉向生技、機電、水泥及中小型股。國光生新冠肺炎疫苗第一期臨床試驗獲准,今日股價跳空漲停,高端疫苗、ABC-KY 同步亮燈漲停,全宇生技 - KY、大學光、合一等也漲逾 5%。

離岸風電族群成為買盤追捧焦點,世紀鋼握有沃旭和 CIP 訂單,營運動能強勁,股價一度漲停;永冠 - KY 風機鑄件產能持續滿載,股價也觸及漲停;台船、上緯投控、永崴投控、新光鋼等多檔同步走堅。

電腦相關類股也獲資金青睞,鴻海旗下工業電腦廠樺漢今日大漲 7%,股價創近 2 年新高;研華、凌華、廣積均漲逾 1%。板卡品牌廠華碩、技嘉、微星、華擎漲勢也不俗。不過,代工廠則相對弱勢,廣達、緯創、英業達、仁寶股價均走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