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EO:疫情、高失業率恐削弱美國經濟復甦力道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高盛執行長 David Solomon 週三 (22 日) 表示,美國新冠疫情持續惡化,將導失業率居高不下,經濟復甦力道疲弱,將進一步阻礙美國經濟前景發展。

Solomon 出席紐約研討會時說道:「事實上,我們仍然面對著非常非常不確定的經濟環境。」

他表示,未來數個月,經濟反彈步調放緩,市場也將迎來萎靡的經濟數據,前景不明朗,復甦之路相當顛簸。

Solomon 補充說,美國的高失業率會維持很長一段時間,因為即使開發出疫苗,服務業必須努力苦撐才能爬升到先前的水平。

高盛 CEO 表示,他批准因應疫情而增列的數十億美元準備金,以避免勞工和企業銀行帳戶陷入經濟苦難中。

聯準會也已採取史無前例的救市行動刺激經濟,將使美股繼續徘徊於歷史高位附近。

Solomon 在提到他黯淡的經濟前景時,說道:「目前市場與經濟現況脫節,但儘管經濟前景不明,因應利率趨近於零,市場堅信美國財政和貨幣政策會繼續推動美股走高。」

長遠來看,因應新冠疫情的衝擊,美國經濟可能會出現增長放緩、美元疲弱與高負債的情形,可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走出疫情困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