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搭上宅需求商機!電視用OLED面板價格3年來首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推升宅經濟需求,帶動近來電視出貨量呈現增長,不過主打大尺寸的OLED電視未能順利搭上此波宅需求商機,拖累電視用OLED面板價格3年來首度呈現下滑、且本季(7-9月)價格恐續跌。

日經新聞17日報導,因未能搭上武漢肺炎疫情所引發的宅經濟需求商機,導致電視用OLED面板價格3年來首度呈現下滑,和搭上宅需求商機的液晶面板呈現鮮明對比。4-6月期間作為指標性產品的65吋電視用OLED面板批發價格較前一季(1-3月)下滑5%(下滑50美元)至每片900美元左右、流通量最大的55吋產品也下滑5%(下滑30美元)至每片540美元左右,皆為3年來首度陷入下滑。反觀6月份液晶面板價格月增約2%、3個月來首度呈現揚升。

報導指出,之前因OLED電視市場擴大、也支撐電視用OLED面板價格維持在持平狀態,不過近來因疫情導致全球各地的家電量販店等零售通路關閉,造成OLED電視銷售不振,而疫情引發宅經濟需求、雖提振電視出貨量近來呈現增長,不過這主要以能安裝在臥室等場所的30-40吋中小尺寸電視具高人氣,反觀以55吋以上大尺寸機種為中心的OLED電視則未能順利搭上此波宅需求商機。

關於電視用OLED面板今後的價格趨勢,美國調查公司DSCC亞洲代表田村喜男表示,「7-9月價格很有可能會持續呈現下滑」,主因當前OLED電視銷售疲弱,加上LG Display(LGD)新產線將開始量產、供需將鬆弛。在電視用OLED面板市場上、LGD掌控約9成市佔率。

根據路透社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7日上午12點06分為止,LGD下跌0.78%至12,65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