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15日起上路 逾200家電商適用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振興三倍券明天上路,原則排除電商適用,但「線上付費、實地體驗」的業者可納入適用白名單;目前官網的電商白名單已超過200家,涵蓋藝文售票、主題樂園、電影院、運動中心等。

同時,為因應明天起郵局販售紙本三倍券,官員表示,三倍券比照過去的口罩地圖,開放資料製作三倍券地圖,可即時查詢郵局的三倍券存量。明天三倍券官網將提供關貿中心製作的三倍券地圖,也會有各式民間版本的地圖或APP供民眾查詢使用。

參與三倍券政策的官員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衝擊,藝文展演、體育賽事及旅遊商品等具有「線上付費、實地體驗」性質的電商,可納入三倍券適用白名單,電商只要向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審核通過,就會報給主責的經濟部,更新在官網上。

官員說,電商白名單將持續新增,預計每月1日、15日更新,民眾可在消費前,從官網的「電商名單」確認是否適用三倍券;有些電商也會在網站上呈現三倍券標章,供民眾消費時識別。

三倍券官網的電商名單目前共有218家,包括文化部提報的兩廳院售票、教育部體育署提出的FamiTicket全網購票網、ibon售票系統、中信兄弟售票網等售票網站;交通部提出的六福村官方線上購票、西湖度假村等主題樂園,以及立榮航空、華信航空、高鐵訂票、客運訂票網站,還有台北市政府提出的LINE TAXI叫車APP等交通服務。

另有文化部提報的各大電影院、影城網站,以及農委會提出的休閒農場網站、體育署提報的健身房與運動中心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