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買氣!特斯拉SUV Model Y大降價3千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在銷量表現亮眼的激勵下,近期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持續狂飆。為進一步擴大銷量,特斯拉宣佈,甫上市4個月的中型SUV Model Y將大降價3,000美元,為今年5月底以來,該公司二度大幅調降旗下車款售價。

路透社報導,根據特斯拉美國官網顯示,目前Model Y的起始售價為49,990美元,較先前的52,990美元的價格下調近6%。

今年3月,特斯拉Model Y正式開始交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樂觀預估,Model Y銷量有望超越Model 3,原因是擁有靈活空間機能的SUV,在美國及全球市場越來越受到歡迎。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今年車市需求,全球汽車業深受影響。5月下旬,特斯拉(Tesla)大幅下砍北美部分車款價格,降幅達數千美元,並同步調降中國市場的售價,希望藉此拉抬買氣,搶攻北美和中國兩大主要市場的佔有率。

其中,最暢銷的入門車款Model 3,所有配備等級均降價2,000美元,例如最平價的「Standard Range Plus」版由39,990美元降至37,990美元;旗艦豪華轎車Model S的降幅更大,「Long Range Plus」版最新售價為74,990美元,降幅達5,000美元;大型SUV休旅Model X最頂規版本「Performance」,價格也下調5,000美元至94,990美元。

《霸榮周刊》(Barron’s)報導,特斯拉定於9月舉辦「電池日」(Battery Day)大會,預計將揭曉該公司在電動車電池技術方面的領先優勢,備受外界關注。分析師認為,電池日對特斯拉股價的影響,可能比數週後公佈的第二季財報更為重要。

Wedbush分析師Dan Ives預測,電池日將成為特斯拉股價的積極催化劑。他在週日(12日)出具的研究報告中寫道,馬斯克屆時將發表多項改變遊戲規則的電池開發進展,包括使用壽命長達100萬英里的新型電池,可大幅降低汽車的總體擁有成本,進而加強電動車在環保領域的領先地位。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上週五(10日)特斯拉(TSLA.US)股價跳漲10.78%,今年以來股價累計狂飆269.24%。相較之下,大盤標普500指數年初以來挫跌1.4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