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嚴陳莉蓮:納智捷發展須務實轉型 將調整腳步再出發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裕隆 (2201-TW) 今 (18) 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近年來因各項主客觀因素挑戰,自主品牌納智捷的發展必須務實轉型,經過去年整理後,今年將在開放平台新策略下調整腳步再出發,以務實穩健的原則持續努力。

嚴陳莉蓮表示,去年裕隆淨損 244.65 億元,主要是納智捷自主品牌在兩岸銷售未如預期,加上今年新冠疫情的衝擊將持續對汽車產業造成不利影響,因此,依穩健保守原則,針對車型技術資產和應收帳款進行減損提列。

嚴陳莉蓮強調,裕隆將持續不斷提升智慧製造能力,以開放平台的方向來啟動策略轉型,運用先進的製造代工和供應鏈服務能量,積極爭取多元客戶。

另一方面,對於活化資產,嚴陳莉蓮說明,新店裕隆城去年改變設計興建商場,確定將與誠品和威秀合作創造地方繁榮,預計明年開幕,而住宅區則將依未來市場狀況重新評估規劃。

展望今年,嚴陳莉蓮認為,中美經貿談判、高度全球化的市場環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帶來廣泛影響和連鎖效應,種種不利因素使外在環境充滿挑戰,不過,公司已有清楚的未來發展方向,轉投資公司也將各自擬定發展機會。

裕隆去年總提車台數為 42823 台 (含 NISSAN、LUXGEN 品牌),營收共 302.62 億元,淨損 244.65 億元,虧損原因是對於帳上車型技術資產,進行提列資產減損,規劃動用特別盈餘公積 151.45 億元,並減資 57.29 億元彌補虧損,減資後實收資本額調降至 100 億元,有助提升未來每股淨值和每股盈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