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達拉斯行長:美Q2 GDP萎縮40%、下半年開始復甦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經濟復甦進展備受關注。達拉斯聯準銀行行長Robert Kaplan週一(15日)預估,今年第二季,美國經濟將出現嚴重歷史性衰退,然後才開始反彈,而在今年底前,美國失業率將保持較高水準,就業市場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元氣。

路透社、《福斯財經網》報導,Kaplan週一出席紐約大學貨幣市場從業人員協會(Money Marketeers of New York University)舉辦的虛擬論壇。他預計,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萎縮35%~40%,並有望在下半年逐漸好轉。

Kaplan認為,美國經濟復甦的速度,取決於社會控制疫情的成效。如果民眾和企業採取預防措施,來防止疫情繼續傳播,美國經濟可能會更快復甦。

Kaplan在論壇上發言時指出:「如果人們普遍戴上口罩,政府進行大規模的病毒檢測和接觸者追蹤(contact tracing),加上企業和個人遵循防疫規範,美國經濟增長將會更快。」

他研判,美國失業率可能已到達高峰,並在今年夏天逐漸下降,但到年底可能仍保持在8%左右。此外,他預計,即使部分食品價格上漲,未來幾年內,美國通膨率仍將持續低迷。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目前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211萬例,並造成至少116,135人死亡,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CNBC日前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庫卓(Larry Kudlow)6月10日表示,自3個月前武漢肺炎開始大流行,導致美國經濟迅速陷入衰退後,美國經濟似乎已出現轉折點。

庫卓指出:「股市預示著經濟開始好轉。」他並提到,美國房市正在復甦,蘋果(Apple)提供的移動資料(mobility data)也顯示,美國各大城市的人流有所增加,反映出經濟回春的跡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